close

第四十四章 轉變



「不用找了。謝謝。」

水野冰華從皮夾裡掏了幾張鈔票,倉促的交給了計程車司機。雖然交出去的面額和實際需要支付的金額有些差距,可她現在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注意這件事。

瞥眼確認沒有什麼東西遺落在車上後,迅速地下了車並以比平常加了點力道的力氣關了車門。不清楚顧客為何如此焦急的司機有些心疼自己的車門。

她同樣沒有意識到司機的小煩憂,大步往面前的飯店大門走去,一路筆直地來到悉來人往的大廳。

一邊喘著氣,將因奔跑而變得凌亂的細髮撥到耳後,她張大眼巡視著四周。

焦躁的感覺隨著時間漸漸在心中縈繞增加,直到一群人影映入她的眼簾才變得較為緩和。

「在這裡!」

染岡龍吾揮了揮手,向水野冰華示意她的目標在這裡。

一旁攙扶著傷口現在痛個要死的友人,染岡龍吾抱著看好戲的心態等待友人會受到什麼對待。估計是暴揍一頓?

「…好痛痛痛!!」

聽到了預料之中的悲鳴聲,雖然跟想像中的畫面不太一樣。

「還、還好嗎?」

依舊痛個半死,風丸一郎太還是勉強撐起笑意,拍了拍方才二話不說直接往自己撲過來的人。

雖然很痛可是被心儀的對象這樣抱著好像有點幸福。呃剛剛是不是摸到胸部了?

風丸一郎太在腦中思考目前的狀況到底是福是禍。

「我喜歡你。」

這是水野冰華回到飯店後說的第一句話。

雙臂環抱在風丸一郎太的肩頭,在他的耳邊又淡淡地說了一次。

「回答呢?」

沒有得到他的回應,稍微讓雙臂收緊了些,示意他盡快說出自己的答覆。

依你的回答決定你的下場。水野冰華思考著接下來應該狠狠賞他一拳還是其他應對方案。

「……。」

雖說不是沒見過坦率的她,但是像這樣如此直白還是第一次。

大概是拚了勁的想過怎麼說才是最好的吧?那自己也以最好的答案回覆吧。

「我也是。我喜歡妳。」

風丸一郎太在語畢的同時,感覺到自己的唇傳來一陣柔軟的觸感。

似乎還有淡淡的酒精味。

「好、贏了。」

水野冰華露出像孩童般的竊笑,彷彿在享受什麼小小的勝利。

風丸一郎太則是什麼反應都沒有,就只是像個木頭佇在那裡。

太過出乎意料了。

後來才證實她在離開比賽會場之後到了附近的商店買了一罐蜜桃啤酒,爾後隨手招了輛計程車跳上去。

為什麼喝酒?

「壯膽。」

當時意識一半清醒一半昏沉,微微抿著嘴唇的水野冰華這麼回答。

之後兩人因為害臊而避不見面大半天的事就不多說了。





「…為什麼?」

沉默許久的艾德卡在整理好思緒後提出他的疑問。

當初說好的諾言可不是孩子之間的童言童語。身為英國紳士的艾德卡很少見的在言語中帶有憤怒的情緒。

坐在他對面的水野冰華和水野空靜靜地望著他,姊弟倆一言不發的等待他冷靜下來。

察覺到自己的失態,艾德卡趕緊喝了一口熱茶緩和情緒。

「我只是想誠實的面對自己。」

「我說過莉香已經懷孕了吧。」

妳的所作所為無疑是加害者。

「這安穩平靜的十年都只是幌子嗎?看準了時機才耍這種把戲嗎?」

你們都是騙子。

「別開這種玩笑啊……」

為什麼是我?

艾德卡的一字一句之間充滿著恐懼、焦慮、絕望和懊悔。

早知道十年前就不要為了自身的利益而簽下那筆契約,根本不值得。

更好的訓練資源、更好的學歷環境、更好的外援物資

這些東西根本比不上現在擁有的幸福。

「拜託放過我…我求你們……」

鮮少向他人低頭的艾德卡在兩人面前發出了小小地悲鳴。

說是他一生中最重大的請求或許也不為過。

「帕奇納斯先生,我不是為了看你哭喪著臉才丟下工作和戀人從日本飛來這裡的。」水野空嘆了口氣。「而且我還沒調時差現在睏得要死。」

掛著黑眼圈,水野空用他一貫的說話方式阻擋艾德卡的悲情牌。

稍微望了一眼身旁的姊姊,用眼神示意著不用擔心。

「不需要理會我家那個老頭子,你以後想生幾個小孩都可以,安心地回英國去吧。」

水野空的語氣帶著難得的倦怠感。連續幾天的四處奔波和累積下來的大量工作狠狠地消耗著他最引以為豪的活力。

杯裡的卡布奇諾喝完了。

他在艾德卡開口前又率先插嘴、「我沒有開玩笑喔。」

沒有人能理解水野空的言中之意,身為其手足的水野冰華也只有一知半解的程度。

「我從老爸那裡得到許可了。大概年紀大看開了,覺得就這樣了吧。」

跟服務生再點了一杯咖啡,特濃的那種。

經典的義式濃縮咖啡。

此時此刻,水野空的腦袋裡除了轉達父親的話,只有一個非常強烈的念頭。

我、想睡覺!!!

「『放手去吧。』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契約已經失效了。」

不想再有遺憾。當時父親這麼對他說。

失去一生的摯愛,那樣的痛苦誰都不想再經歷第二次。

尤其連最後的一句我愛你都無法說出口。

「……真的嗎?那個水野先生真這麼說嗎?」

「相對的有條件就是了。嗚哇好苦。」

沒有甜味的咖啡根本嚥不下去,水野空決定還是不要勉強自己。

等等找間旅館休息吧。

「只要最後走到結婚這一步就可以了。交往過程不管要同居還是發生關係都可以。」

都已經這麼給面子了如果分手就死定了。換言之就是這麼一回事。

水野薰的本性還是完全展露無遺。

「同、同居?結婚?」

一直默不吭聲的水野冰華愣了一下。

一路以來只是一頭熱地照著自己的感覺走而已。

跟喜歡的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只有兩個人面對面相處,壓根兒沒想過這回事。

「姐姐妳還漏了發生關、」「閉嘴。」

這種難為情的事不要說出來我腦袋裡會有畫面。

估計今天晚上會睡不好了。

「這種事很正常吧。避免婚後才發現不合。」

「應該說結婚之前來個幾次才算是正確程序吧。我跟春奈就有喔。」

兩位男性一邊說著一邊比手畫腳。

「帕奇納斯不要附和他都給我閉嘴。空你那個手勢也給我收起來。」

總而言之最大的阻礙算是解決了。

雖然又多了一道難以啟齒的牆。





下午六點,一群人在飯店享用自助式的晚餐。

水野空為了補眠而沒有參與、缺席。

「不去約會嗎?你們。」

終於有進展了就快點進入下一步啊!!!基礎的約會!!!!

最讓大家在意的問題莫過於面前的小情侶都是不太會表達情感的人,覺得必須從中作梗。

「明天是在島上的最後一天,不去到處玩玩嗎?」

「來西西里島就是要觀光啊!」

被迫並肩而坐的兩人除了尷尬只有壓力山大。

餐盤裡的食物完全沒動過。

好想回房間洗洗睡啊。兩人不約而同地想著。

「我想明天還是休息一天吧,Mizuno小姐才剛結束比賽一定累了。Ichirouta現在也不方便走一整天,觀光還是等以後吧。」

費迪歐覺得讓大家繼續胡鬧下去似乎不太妥當,適時的解圍了。

風丸對費迪歐投以一個無比感謝的眼神。

終於可以好好吃飯……才怪。

「對了、回羅馬之後你們乾脆同居怎麼樣?Hyouka租的那間套房住兩個人剛好吧?」

露雪投下了一顆原子彈。

「這個太快了還是先從約會開始吧!!」

風丸一郎太的吐槽本領通常運轉。

日本人跟不上義大利人的思維啦!太跳脫了!!

「那你們就去約會吧。」

「啊、」

回過神時才發現挖了一個坑給自己跳。

所謂的自作孽不可活就是這樣的情形吧。

義大利人好可怕啊。

「…去吧。去約會。明天。」

抓起風丸一郎太的手,水野冰華帶著微紅的面頰對他說道。

微涼的晚風吹拂在臉上,熱鬧的氣氛一瞬間冷卻了下來。

「回答呢?」

「……好。」

將來肯定是怕老婆的類型。一旁的義大利人們默默觀望。

染岡龍吾和壁山坪吾郎似乎已經習慣這樣的情形,繼續享用餐點。

風丸(前輩)本來就是個會在關鍵時刻糾結很久的人,所以被反將一軍很正常啦。

日本人們表示不意外。

倉促的約會行程就這麼定下來了。

等風丸意識到自己處於被動地位已經是回房後被染岡調侃一番之後的事了。

被約了喔不是你約人欸呵呵笑你。染岡龍吾的嘲諷大概是風丸一郎太一輩子忘不了的事情。

惱羞而始的枕頭戰約莫持續了一小時才結束。

隔天被水野冰華詢問是不是沒睡好又是另一回事了。

「別因為這種事起鬨,又不是小孩子。我比較想要可靠點的戀人。」

對啊還是可靠點吧戀人先生。腹部被重擊一拳的染岡則是躺在床上休息了半天。

 


 

—*—

前略、

設計相關系所根本不是人待得地方。老師好可怕(累

題外話、風丸對戀人的清新風約會服裝給予好評。露雪的努力得到回報。

官方新作預告的風丸好像有點壞壞的,我很可以。

最後、染岡辛苦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