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二章 膽小鬼的勇氣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好高大的身材啊,手臂看起來也很強壯。
如果今天的項目是揉麵團之類的,我沒什麼勝算。
但若是其他項目的話,我有自信能贏。
「第一次呢,對手不是那個很愛家的。」
「對手一直都是同一人的話不是挺無趣的?所以今年換個人了。」
光是站在旁邊就有很大的壓迫感。
不知道是因為那相差許多的身高,還是面對五年蟬聯冠軍的壓力。
「已初次參賽的新人來說,妳確實非常了得。」
「能被常勝軍認同我很感謝。不過阿克特先生你怎麼知道我是初次參賽?」
「引起了大量話題怎可能不知道。還是位年輕的女性呢。」
原來我是風雲人物嗎……?
最近都沒在看報章雜誌,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
我也沒印象有被採訪過啊,希望內容沒有亂寫。
「雖然這麼說有些失禮,但算是自我鼓勵一下。我要、把冠軍的王座搶過來。」
「那就看新人小姐有沒有本事了。」
「我可是以『女王』為目標呢,第一點就是得到冠軍頭銜。」
我想要變得不一樣。
就從外在印象開始。

 

「真是、這樣不管你有幾條命都不夠用啦!」
「痛痛痛……我知道錯了拜託下手輕點。」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受傷了呢,也難怪染岡會如此生氣。
而且都是同一個地方。
「前輩你其實比較想去玩特技是嗎?」
「沒有啦,這是情況特殊。」
儘管他們兩人抱著懷疑的態度,也還是把我帶回飯店、替我包紮。
畢竟有著十年的交情嘛。
「啊那個、我想看一下電視。」
伸手拿起一旁桌上的遙控器,按下按鍵操縱電視螢幕。
太好了、正好趕上。

 

「先恭喜二位晉級這最後的總決賽。我是今天的主審。」
啊、是地區預賽那時候的……勞倫斯先生。
「我就直接公布題目了。沒有。」
「欸?」
這是什麼意思?沒有?
「也就是自由發揮。我們只有六寸大小這個要求而已。」
沒有鎖定範圍,該從何下手啊這個……
「想對某個人傳達什麼也可以。」
為什麼腦子裡會想起那個傢伙啊……
不過確實有呢,想要傳達什麼。
「限時九十分鐘、開始!」
我要踏出第一步。我想要誠實地面對自己。
把所有的想法傳達出去。傳給那個人。
最後的甜點,是酸酸甜甜的。
「……完成了。」
我的最後的蒙布朗。包含我想對那個人訴說的全部。
「請各位品嚐我的作品。」
我曾經不停地逃避。
害怕那段過去,只會一股腦地往前跑,遠離那片黑暗。
直到某個人冒了出來。
那個人只是對我說了些話,就讓我有了想轉身過去的想法。
就算只是一時衝動,但也是事實。我想認真地去面對。
面對兒時那個泣不成聲的自己。
「接著請阿克特上前。」
「……瑞士捲?」
「請用。」

 

「喂!小白臉,你知道剛剛Hyouka在電視上……小白臉?」
「叔叔你們至少也先敲門、Ichirouta?」
風丸坐在椅上,手中的水杯打翻在地上,愣愣地望著電視螢幕。
站在門口的一行人望著房內的情形不明所以,感覺好像發生了什麼大事。
跟剛才的那件事有關係嗎?
「先出去吧,我會解釋給你們聽。壁山你幫忙收拾一下,等等一起過來。」
染岡將一行人帶到飯店大廳,坐在椅上嘆了口氣。
「你們是想問水野剛才在電視上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吧。那句是日文。」
「是日文啊,那她到底說了什麼?」
「『私わあなたお好き』,意思就是『我喜歡你』。」
約過幾秒鐘的沉默,然後是一陣不可置信的驚呼。
「話說Hyouka還說了某人的名字對吧?」
「……Ichirouta。也就是各位口中的『小白臉』。麻煩記一下人家的名字好嗎。」
緊接著是噴茶聲。
「等等,先讓我們回想一下,然後搞清楚狀況……」

 

奪冠的階梯到此為止,我輸了。
我還沒有資格坐上王位,只是個自以為是的小女孩。
「Mizuno小姐,雖然總決賽落敗了,但以初次參賽來說算是相當厲害,請問有何感想呢?」
被記者團團包圍了,沒想到會被訪問。
「……我很不甘心。」
「因為不甘心,所以哭了?」
「欸?」
感覺眼睛濕濕的,原來我哭了啊。
最近有點搞不懂自己的潛意識在想什麼呢。
「大概吧。我非常、不甘心。」
「想要明年再來雪恥嗎?
「關於這個嗎……不會再來了。我已經決定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賽。」
我還有一件事想要完成。
「請問是為什麼呢?」
「我來到義大利只有短短七個月,雖然不算久,但我想回到日本去。」
我要回去,回到自己的家。
「對了,剛好是Live轉播,我想對某個人說句話。是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
傳達出去吧、我的回應。
「私わあなたお好き、一郎太。」
說出來了。我不會再逃了。
「……日文?那個、請您翻譯一下……」
「不好意思,我還有急事,先告辭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要立刻趕去那個人的身邊。
心中的那種感覺正不斷發酵。
開心到想哭呢。
「欸等等……以上就是為您轉播的比賽報導。」

 

「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
「在電視上告白什麼的雖然很感動但是太突然了啦!」
「我們家妹妹長大了……」
幾個男人的情緒只能以崩潰二字來形容。
「啊、正好打電話來呢。」
很快就冷靜下來的羅密歐接通電話,表情平淡。
「好、我知道了,老師我會幫忙的。回來的路上要小心喔。」
簡單的回應幾句便掛斷,然後轉頭望向自家員工。
「聽好了,這是我們沒拿到冠軍王冠的公主殿下的命令。」
「是?」
還處於驚嚇狀態的員工三人小聲回答。
「去把小白臉抓來不准讓他逃了!」
「是!!」

 

「不可能……」
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啊,要是被那個人知道的話就糟了。
明明那麼懇切的拜託過了,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
「艾德卡,你還在磨蹭什麼哪?再不快點就趕不上餐廳預約了哪!」
「我拿件外套,馬上好。」
如此大的轟動一定會很快傳遍整個義大利,再來就會往外擴散……最後傳到日本。
要想辦法阻止,這只是一時衝動才對。她知道自己不能這麼做的。
「啊、對了哪!剛剛在電視上艾德卡也看到了吧?我們明天約冰華一起出來吃飯哪!要好好恭喜她哪!」
「……就這麼辦吧。」
必須說清楚才行。我也有要守護的事物啊。
為了、我深愛的兩個人。

—*—
作者的廢言專區(?):
比賽過程苦手就放過我吧(#
話說普通的告白有點弱所以就誇大一點好了(・ω・ˋ)(欸
意外地大膽感覺挺有趣的WWW大概是遺傳百合香(?
還有艾德卡看到了,所以騎士要抗戰了(咦

—*—
腦補小劇場(?):
假設時間:反正就是、新婚(欸
腦補CP:風丸一郎太X水野冰華(霧野蘭丸、狩屋正樹)
大家好,又是我霧野。
雖然上次在風丸前輩家經歷種種體驗,但我還是非常崇拜前輩!!
這次前輩邀我一起去野餐我好高興!!大概是想為上次的事情道歉吧?
話說狩屋那個討厭鬼也在,不過把他當空氣就OK了啦。
「我開動了!」
哇啊有章魚小香腸,我一直很想吃吃看這種可愛的造型便當,真羨慕前輩有個好太太呢。
「盡量吃不用客氣,我準備了很多。」
「我還在想說妳今天那麼早起,原來是在做便當啊。」
這些便當是太太辛苦做得我絕對不會挑食,會吃乾淨的!
「不過說真的,普通的便當就好了啊,這種造型便當很費時間吧?妳昨天根本沒什麼睡呢。」
「因為平常也沒機會做這種的,想說今天很難得就做了。」
太太超貼心的啦我要把小香腸吃光啦啊啊啊!!!!熊貓飯糰好可愛啦!!!
「趕快生個孩子不就可以每天做可愛的便當了嗎?」
等等氣氛變得好僵硬,狩屋你就不能閉嘴乖乖吃東西嗎!
「生、生孩子……」
嗚呃呃呃太太!!太太遮臉了!!!太太妳振作點啊!!
「……吶、今天可以嗎?」
前輩又壞掉了啊啊啊!!!這種大人的事可不可以不要出現啊啊啊!!!
「反正都是遲早的事就快點實現吧?吶吶?都是夫婦了沒關係啦。」
太太看起來好可憐不要捉弄她啦前輩!!!
「祝福二位早生貴子。」
可惡把我美好的野餐還來啊啊啊!!!狩屋我討厭你!!!
THE END(咦?
太太對於那種事很害羞(・ω・ˋ)所以藍毛很喜歡用這個欺負人家
感覺就是在家裡很黏人喜歡從後面抱住腰嚇人家的那種(什
真是辛苦了太太d(・ω・ˋ)(#
還有蘭丸再度對於人生感到迷茫(何
狩:呵呵霧野前輩你還好嗎?
蘭:狩屋我討厭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