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章 鑰匙


今天是、總決賽。
「……」
手機的鬧鐘沒有響。比設定好的時間早起了半小時。
原來我的潛意識裡這麼緊張嗎?
反正都起來了,就早點準備吧。
「過了今天,就會變得不一樣了吧。」
順利拿下冠軍,就先飛回家一趟。帶著獎杯回去,希望爸爸感到高興。
笑著說『做得很好喔』、摸摸我的頭。
就像小時候那樣。
「我想贏。」
站上世界的頂點,將我的名字告訴世界。
不是『Mizuno』、而是『Hyouka』。
要以自己的實力踏上那個舞台,不靠家世的影響力。
過了那道門檻,我就不再是個令人操心的孩子。
或許、能稍微不覺得這個身分沉重,反倒以此為榮。
到時後再將我真正的名字告訴賈斯汀他們吧。
我是『Hyouka』、也是『Mizuno』。
「我出發了。」


「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嗎?」
半小時前費迪歐打電話給我說要約在咖啡廳碰面,我不假思索馬上就答應了。
腳傷也差不多好了,應該是要討論下一季的賽事吧。
但是啊、為什麼來赴約的不是費迪歐而是他嬸嬸?
「突然找你出來真是不好意思,是我要費迪歐那孩子這麼做的。」
「是……」
雖然說見過幾次面但是我跟這位長輩不熟啊!我要怎麼應對才好啦!
「那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你喜歡我們家Hyouka對吧?」
「噗———!!」
一杯日幣大約六百塊的紅茶啊!!!
總覺得來到義大利之後生活開銷意外地大呢……
爸媽對不起,兒子沒能好好儲蓄。
「咳、咳……」
「果然是呢,看你這種反應。」
拜託不要這麼直接好不好啊,我是個含蓄(?)的日本人。
找個時間回日本休息一陣子好了,不然感覺身心靈都快崩潰了。
回去探望父母是否安好,順便帶個禮物孝敬一下。
啊、還有找円堂他們敘敘舊。
「別想否認,我的眼睛已經看穿你了!」
「……」
這是在玩推理劇嗎。
「就承認嘛你,不然要我舉出一堆證據嗎?」
「不用了謝謝。」
哪來的證據!算了我還是不要看好了。
「其實……對啦我喜歡她啦。」
「嗯嗯很好,誠實的孩子最棒了!」
什們誠實,根本是用逼問的吧。
決定了!下個月就回日本!
好好窩在家裡完全充電之後再來義大利。
「去跟她單膝下跪求婚就好了嘛,快點!」
「那個、我們日本通常都會先交往再同居,是有順序步驟的。」
因為是長輩不能直接大聲吐槽,要忍耐。
「在義大利就入境隨俗嘛。」
「我沒聽說過有這種習俗。」
有的話才有鬼!都什麼年代了!
而且費迪歐跟露雪不也是在交往階段嗎!
「開個玩笑嘛……咦?外面那個是Hyouka?」
望向一旁的玻璃窗,一個人影快速飛嘯而過,但仍能看清楚是誰。
淡紫色的馬尾在空中形成一道弧線,左右甩動著。
大口喘著氣,最後在街角停了下來。
「真奇怪,這個時候她應該已經在會場了啊,怎麼還在外面呢?」
「……我去看看。」
基於擔心,先過去問發生什麼事好了。
她很重視這場比賽的,不可能會故意翹掉棄權才對。
「妳怎麼在這裡?」
「……」
肩膀在抖……在哭嗎?
「去不了……」
「什麼?」
聲音有點小,聽不太清楚。
稍微湊近了一點。
「交通癱瘓,公車完全動不了……」
還真的是大塞車,旁邊道路的車輛數到底有多長啊。
啊啊、似乎是前面十字路口的紅綠燈發生故障的關係。
「……這裡離會場有多遠?」
「整整兩條街的距離……已經跑不動了……」
又要再來一次了嗎?傷心落淚的樣子。
縱使只有我看得見,卻不覺得自滿,反倒是感到憤恨和悲傷。
「來不及了……等、你做什麼、放我下來!」
「我送妳去、用我的雙腳。」
很自然地就抱起來了。
稍微亂來個一次也沒關係吧?為了她。
「你真的想葬送自己的前程嗎!這次再受傷的話……」
「沒問題的。抓緊了,會很巔。」
「說什麼傻、呀啊啊——!!」
只管向前衝刺,盡全力抵達終點。
我不會後悔的,只要別再讓她露出那種表情。
全部向她表白吧,已經沒有必要保留了。
「停下來!我說過我們已經互不相欠了吧!」
「因為我喜歡妳。」
「……咦?」
剛剛聽錯了吧?絕對是風聲太大所以聽錯對吧?
不可能,不可能是那種話。
我不想聽到那種話,會陷下去的。
「我喜歡妳。」
快停下來、快點住手。
這樣下去會說出來的,藏在心底的那句話。
不可以,我要否認。必須要否認。
「因為喜歡妳,所以一直看著妳。我知道這比賽對妳來說很重要,也知道妳心裡在想些什麼。」
孩提時代的陰影、獨斷的抉擇、心裡的恐懼、回憶的思念。
雖然不是全部,但我多少看見了一些。透過小小的鑰匙孔。
妳把自己關在房裡,嚎啕哭泣著。
我想試著把那扇門打開,迎接愛哭鬼公主,揮開那片陰霾。
「這雙腳啊……就算真的廢了也沒關係,不過妳一定要贏喔。」
「……你真的、是個笨蛋……」
「啊啊、是個喜歡妳的笨蛋。」
完全被看穿了嘛,奸詐的傢伙。
根本藏不住啊,心底的秘密。
這一次、無法否認。
「抓緊點,我要從那個斜坡跳下去。」
「那裡可是有三公尺高,你的雙腳根本沒辦法承受兩個人的重量!」
「冰華,看著我。」
「……?」
「妳能不能對自己有點信心,去把獎杯抱回來?我把我雙腳的未來交給妳了。」
「……」
嗚啊、抱得好緊。
應該是答應了吧?
那就、跳下去吧! 
「嗚……!!」
「別逞強了,這樣就夠了。」
「不要緊……只剩下一小段路……」
「真的夠了,不要這樣。已經足夠了……」
已經夠多了。滿溢出來了。
藏不住了啊。
「到這裡就可以了,接下來我自己過去。你給我回去休息。」
我想要、說出來。
「可是我、」「回去。」
久違的捏臉。
「……我叫染岡他們來接我就是了。」
「吶、回去記得看Live轉播,不然宰了你。」
「頭一次被人威脅看電視呢。」
起身拍掉身上的灰塵,望向不遠處的目的地。
那就是,世界的舞台。
「一定要收看喔。」
「是、是。」
啊啊腳好痛……
總覺得、她很開心呢?


—*—
作者的廢言專區(?):
藍毛終於難得帥氣了一回而且還是公主抱你很高興吧(淦
風:感謝作者大人(#
啊啊還有一點,其實義大利這邊的大家都不知道冰華其實是個千金呦\(・ω・ˋ)
一般人對於大家閨秀的印象都是端莊賢淑、自帶華麗背景(?)、高不可攀,根本就是另一個世界的人(・ω・ˋ)像這樣三不五時撂狠話、動不動就放殺氣、完全不柔弱的女主角哪裡想得到是個千金大小姐(被揍
話說啊、好淡定的告白ˊ_>ˋ(#
還有父母想要的禮物是賢慧的可愛媳婦☆
風丸爸媽:一郎太你什麼時候要帶一個女孩子回來?
接下來終於要總決賽了喔喔喔喔喔我們的公主能否成為女王呢\(・ω・ˊ)
然後染岡和壁山辛苦你們了要出來把某個笨蛋拖回去(#

—*—
腦補小劇場(?):
假設時間:高中時期、既然是學生就一定會有考試(#
腦補CP:水野空X音無春奈
「這裡錯了,擦掉再來一次。」
「為什麼數學這麼難啦。」
下個星期就是期中考,目前惡補中。
啊啊、美好的約會居然是在圖書館度過……
「春奈真的很不擅長理科呢。」
「起碼我文科還可以。」
「好啦、趕快把這些習題做完,我們就去逛街吧。」
面對擅長的文科,春奈總是得心應手。
不過換成理科,就會拖泥帶水、逃避現實。
「專心點,把手機收起來。」
「我、我在回覆一條很重要的訊息啦,一下下就好。」
「春奈。」
「不要用那種傷腦筋的眼神嘛,這真的很重要啊。」
每隔十五分鐘就會有很重要的訊息,連個通知鈴聲或震動都沒有。
說謊也打個草稿好不好啊。
「……」
得治治她這個壞習慣才行。
「!!」
我剛剛吻了她。
在大庭廣眾的圖書館。
「不認真的話我還會繼續喔。」
哎呀臉頰爆紅。
好可愛。
「來吧,還有很多題目要寫呢。」
這天很快就完成了所有功課,刷新以往紀錄。
但是離開圖書館的時候被狠狠甩了一巴掌。
好痛啊,我明明是在幫助春奈的說。
我到底哪裡做錯了?
THE END(咦?
空你可以去問鬼道,不過他可能會先追殺你(#
鬼:看我啄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