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章 心の鎖


「唉……」
「Hyouka是要我們問妳怎麼了是嗎?」
雖然說這個日本女性情緒是挺多變的,但這樣連續嘆氣半小時還是第一次看到。
平常不是死魚臉就是發飆,鬱卒一整天比較少見。
「只是,電話接不通而已……」
「已經跟那個小白臉發展到交換電話號碼了嗎這是什麼時候的事為什麼都不說出來分享一下。
「是我妹妹啦。還有人家也是有名字的好嗎,說過很多次不要用那個字眼。」
看來『小白臉』這個名詞已經根深蒂固了,想要這些人忘掉很難。
「咦原來妳還有妹妹啊,介紹一下我接受度很高很好說話的。」
「誰會介紹給你這種人啊。還有我妹妹對你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類型沒興趣。」
斬釘截鐵。痛擊要害。
雖然某一小段是蒙混過去騙人的。
「好我們先把洛基丟在一邊不要管他,回歸正題。跟妹妹通電話接不通是嗎?」
「說好每天都會通電話的。從大前天開始就接不通。」
我們明明說好的。
很擔心、很不安。
「姐姐!(姉ギアン)」 ※歐內醬 
是日文發音……!
轉頭,尋找聲音傳來的方向。
既熟悉又親切的感覺。
「空……」
「呦、好久不見了,親愛的姐姐大人。」
一如既往的爽朗笑容。
橘髮沐浴在透過大面落地窗的陽光之下,無法細數的光線穿過髮絲,令人有種神聖之光般的錯覺。
「……誰啊?」
「好像跟Hyouka很熟?」
「完了我完全不會說日語……」
進退兩難。
「啊、說義大利語可以的喔,我沒問題。我家姐姐承蒙各位的照顧了。」
「……」
沉默。
「除了妹妹居然還有弟弟!Hyouka妳到底有幾個兄弟姐妹?」
「話說我們完全不瞭解妳的家庭背景呢。」
「老實招來。」
圍堵發問。
「誰規定說一定要告訴你們啊。」
「小器欸。」
不滿。
「那個、我想跟姐姐去外面晃晃、敘敘舊,請問各位方便嗎?」
「喔、嗯、請便。」
「……」

 

「你偷跑出來嗎?還跑到義大利這麼遠。會被武藤小姐狠狠修理一頓的喔。」
「是排休啦,我這次很乖。」
雖然今天早上剛來,不過晚上就要回去了。
只有兩天的時間,光是往來日本和義大利之間就花費掉大半行程。加上時差問題,無法在此久留。
得準時回去工作啊。在日本的早上九點之前。
「特地來找我?寂寞的話應該去找女朋友才對吧?」
「休學旅行,春奈去當帶隊老師。」
「也是呢,春奈現在是一名教師了啊……」
時間過的真快。
感覺昨天自己還是個中學生,如今大家都已經是成年人了。
可以的話,希望時間倒退,不要往前。
「啊、我聽說風丸前輩、染岡前輩和壁山君也在這座島上,冰華姐知道嗎?」
「……現在這個時候,應該在練跑吧。」
常常看見那三個人沿著海岸線,持續地跑著。
不停地跑。
「喔喔是那個吧?三隻前後並排在一起,最後面那個還圓圓的特別大隻。」
「居然是這樣認出來嗎。」
那就開始吧。
我來到這裡的目的。


「空你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呢……」
「哪有我有變好不好!不只身高長高了還有一個永遠都是熱戀期的女朋友,請稱呼我為人生大贏家!話說前輩你除了頭髮留長和長高我還真看不出其他變化呢。」
「啊哈哈……」
乾笑了幾聲。
「你到義大利只是來炫耀的嗎蠢蛋弟弟。」
久違的手刀。
「對了冰華姐,聽說西西里島某家披薩店的夏威夷風味很不錯,妳一定知道吧?正好是午餐時間,就拜託妳囉。」
「欸那裡人超多的,等買到早餓死了。」
「姐姐妳不是挺擅長排隊的?不是點心就超沒耐心啊?妳看我對這裡人生地不熟,前輩的腳還負傷,冰華姐壞心眼!」
「……你出錢。」
很爽快地將信用卡交出去。揮揮手目送自家姐姐離開。
這樣就可以了。
「前輩,我有些話想跟你說。」
「……你剛剛把染岡和壁山支開的時候,露出和十年前一模一樣的笑容。在計畫著什麼的那副表情。」
「啊啦、被發現了。」
得把這個壞習慣改掉才行。
被看穿心裡想什麼的話就沒不好玩了。
「那我就直說了。前輩有跟冰華姐在一起,並走下去的打算嗎?我是很認真在問喔。」
「……老實說,我有。」
「前輩的腳傷是怎麼來的我心裡有個底了。雖然我不知道這幾個月是發生什麼生死戀還是其他的,不過前輩似乎還沒開口講過?」
左小腿骨折、大量內出血、住院昏迷數天……全部加起來所花費的醫療費用,剛好吻合。
全部、都是為了他。
「啊啊、還沒跟她說過。」
「我家姐姐是怎樣的死板嘴硬個性前輩又不是不知道,所以說告白這種事是前輩的責任!」
不然是要拍拖到西元幾年啊!日本年號都換幾個了!
「開不了口啊……刻意開啟防護圈之類的……」
「防護圈?怎麼說?」
「前幾天,她說想和妹妹一起剪頭髮。不管是過去還是未來,都是一起。她很看重這份『姐妹』的情誼吧,我怎麼能介入其中,強行將她占為己有?」
果然啊,這份『血緣』是最大的阻礙。
當然,強行切斷是不可能的。
「但是啊,雨夜姐做到了。」
「亞風爐嗎?」
「對!就是那個想偷看內褲的變態神大人。」
我只能想到這種形容。
沒辦法我對亞風爐前輩的印象在初中的時候就已經根深蒂固了。
「雨夜姐並不是不重視這份『血緣』,她也明白自己是最親近冰華姐的人。」
從小到大都是看著兩個人手牽手一起成長。
我在她們的背後看得一清二楚。我很確信。
「但她之所以選擇這條路,是因為她相信我跟冰華姐會盡全力支持她、在背後推她一把。當然,雨夜姐跟亞風爐前輩也是對彼此深信不疑的。」
「呵、你們三人的『羈絆』真是牢固呢……但是反過來說,這對冰華而言是副枷鎖。無法解開的枷鎖。」
「不、有辦法解開。它是有鑰匙的。」
沒錯、鑰匙。
你早就握有那把鑰匙。
「前輩你應該見識過吧?冰華姐卸下『心防』的樣子。是個超級愛哭鬼呢。」
「是看過幾次……」
淚腺超發達!!
有連續哭整整兩小時把外套弄濕一大片的輝煌紀錄!
「因為身為『姐姐』的自覺,總是告訴自己得堅強、保護弟妹、做榜樣……一直壓抑著內心的情感,其實比任何人都要來的更軟弱。」
「真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啊。」
「這麼說是挺貼切的。」
像個孩子一樣。
哭喪著臉,站到被欺負的弟妹前面,勇敢地張開雙臂,阻擋外來的攻擊。
膽小又堅強的愛哭鬼。
「話說回來,看來姐姐很信任前輩你呢?而且看過不只一次。」
「是嗎?」
「冰華姐很少在外人面前哭過呢。就算想哭,也是忍耐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每次都是偷偷地跑到別人看不到的角落,蜷縮著身子,小聲地啜泣。
哭完了,隨手擦掉淚痕,重新站起來。
「看來前輩在姐姐心中的地位是家人以外第一名喔?不過是屬於哪一類呢?」
「……朋友、吧。」
名為『朋友』的界線。
就是是透明的玻璃牆阻擋在中間。
明明看得到她就在旁邊,卻無法將手伸過去。
「還有艾德卡,不久前在路上遇到的。他說莉香已經懷了他的孩子。」
「那個大阪的浦部前輩嗎?想不到已經發展到這種地步啦……英國人真是不可小看。」
名義上的『未婚夫』,也有了自己應負的重擔。
難上加難啊。
「看來需要突發事件呢。要找到鑰匙孔,慢慢向前才行。」
「什麼?」
「聽過『吊橋效應』嗎?兩個人站在隨時會崩塌的吊橋上,互相幫助、彼此依靠。類似這樣的情況。」
「是要怎麼發生事件啦。」
現在日子過得好好的,是會發生地球滅亡之類的事情是不是啦。
再說我已經受過兩次傷別想要我衝去給車撞。
命再硬也會死好嗎。
「也是呢……不然前輩先記下我的電話吧,以後有事隨時可以找我。啊不過如果是發牢騷之類的我拒絕,不準把我跟春奈通電話的時間佔走喔。」
「我看你會先被鬼道殺千刀吧。」
話雖如此,還是在手機電話簿裡記下號碼。
話說他能活到現在還真是奇蹟呢。被鬼道追殺十年。
「喔喔親愛的姐姐大人回來啦?」
「這種事我絕對不再幹第二次。披薩什麼的哪能跟點心比較啊……」
「總之辛苦了!」
接過有些溫熱的紙盒。
打開。
「為什麼有青椒!夏威夷風味不是火腿和鳳梨之類的嗎!」
「當然是我故意買燒肉風味,因為有你最討厭的青椒。」
「姐姐大人壞心眼!」
明明知道我討厭吃青椒的!
顏色怪、形狀怪、口感怪,就是很怪!
「蠢蛋弟弟需要我做有加青蔥的味噌湯給你帶回去嗎?很多很多的青蔥。」
「青蔥什麼的我心領了敬謝不敏。」
啊啊我也很討厭青蔥。
小時候因為蔥肉餡餅吃太快,整個青蔥的新鮮嗆味充斥在嘴裡,還把餡餅整個吐出來。
從此我跟青葱的緣分就到盡頭了。
「對了,空你最近有跟雨夜連絡過嗎?我電話都不通呢。」
「沒有。」
不能把那件事告訴冰華姐,不然她會崩潰的。
會更加沒有勇氣去突破那面玻璃。
「是嗎……不過她剛剛傳了簡訊給我呢!但內容有些奇怪,只有幾個字就沒了,看不太懂。」
「簡訊?」
糟了,被發現了。
說過不能暴露自己的位置的!
到底為什麼……!
「啊啊武藤小姐剛剛也傳了簡訊給我,要我馬上回去呢。董事會的那群老頭又再噴口水了,得回去處理才行。先走一步啦!」
要馬上找出應對方法,先趕去澳大利亞一趟!
希望能趕在老爸之前……
「這、這麼大的披薩兩個人吃不完啦!」
「找別人揪團一起吃不會啊笨蛋姐姐!」
「居然罵我笨蛋吃了熊心豹子膽嗎!下次再狠狠修理你一頓!」
「那就留到下次再說吧!」
分秒必爭,得加緊腳步。
不能辜負當年媽媽託付給我的遺願。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
作者的廢言專區(?):
嘛、雖然空已經是個大人不過還是稱呼兩個姐姐為「歐內醬」,我個人認為比較有親密感ˊˇˋ用「桑」感覺好嚴謹
平常都是「Hyouka內醬」、「Ameya內醬」這樣叫WWW那句日文是上網翻譯查的有錯都是Google小姐的錯(#
嗯然後等著看爸爸被氣炸的樣子吧☆(什
接下來是總決賽!即將結束的終點就在眼前,會發生什麼意外事故嗎?
老話一句。請繼續看下去(淦

—*—
腦補小劇場(?):
假設時間:『(偽)官方十九話』Part2(什
腦補CP:風丸一郎太X水野冰華(霧野蘭丸、狩屋正樹)
「狩、狩屋君,你是陽光育幼院的孩子嗎?」
「嗯?我是啊。」
「……可以把風介的電話號碼給我嗎?」
風丸前輩的身後好像冒出了什麼東西?是化身嗎?
啊不對只是普通的黑色低氣壓。
「霧野前輩,這位太太該不會是想搞婚外情吧?舊情人之類的。」
「我哪知道啊,先搞清楚人家為什麼向你要號碼好了。」
偷偷地交頭接耳。
「那個、為什麼想跟我要呢?風介哥的號碼。」
「……不太方便說呢。」
態度有些扭捏,雙頰還泛起微微的潮紅。
果然是婚外情嗎!風丸前輩你說句話啊!
「冰華……我知道妳喜歡小孩子,所以今晚我們來幾次如何?」
在未成年的小孩面前講這種話可以嗎!!前輩腦子燒壞了嗎!!
「有了孩子的話,妳就不會因為無聊沒人陪跑出去找那個中二病涼野了吧。」
中、中二病是怎麼回事?狩屋你也驚訝一點好不好聽到大人講這種話應該要有點反應啊!
該說是現在太過開放還是我跟不上時代變化?
「……我要回娘家住。」
「對不起我開玩笑的請原諒我!」
態度轉好快啊前輩……
真不愧是『疾風』呢……
「一天不吃愛心便當我會死!」
「那你就去死吧。我要去打包行李了。」
「唔啊啊啊好啦今明後三天都我做家事啦!洗衣掃地洗碗都我做!」
「給我做一個月。」
前輩……跟我理想中的不一樣啊……
「噗、笨蛋夫婦……」
啊我已經沒力氣去罵狩屋了。
媽媽我當初選擇踢足球是對的嗎……
THE END(咦?
藍毛你以後怎麼在後輩面前立足(・ω・ˋ)
蘭丸理想破滅ㄏㄏ(#
便當力量超驚人!!不過說不定是岳父大人才驚人
不可以惹老婆大人生氣呦☆(・ω・ˋ)
話說蘭丸後來陰鬱了一陣子(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