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四章 關於希望

 

今天,是發布成績的日子。
公佈前八強的選手和其作品,以及下次選出前四強的時間和主題。
「喔喔,以第五名的成績進入前八強了!」
「好強!」
「把三個人拋在後頭呢。」
不行,這樣還不夠好。
卡在後半部根本沒意義,至少要第四名才行。
不然沒有多少人會認同我啊。
「嗯……第一跟第二果然是那個彼得‧阿克特和威克曼‧佛爾提斯。」
「畢竟是常勝軍嘛,要一口氣追上他們不容易。」
「啊、Hyouka,下次的題目是……聽我說話啊!」
沒有時間了,要加緊腳步。
下次雖然是選出前四強,但是只有前兩名能進入總決賽。
「我知道。是『希望』。」
「呿、我本來好心想告訴妳的說。」
「我要趕快去找材料然後練習,先走了。」
我一定,要站上那個舞台。
如果站在那裡,大家都會認同我。
只要將這件事傳達到世界,他一定也會知道的。
他就不會再認為我只是個孩子,因為我站上了世界的舞台。
「急什麼啊,把自己逼這麼緊……」
「因為這就是她的風格嘛。」
「只希望那孩子不要太累就好。」
遠望逐漸消失的嬌小身影,男人們的心中默默地感嘆。
這孩子一直都在逞強啊。

 

「不好意思,請問這種牛奶巧克力怎麼賣?」
「這位小姐您眼光真好,這些已經是我最後的存貨了。」
店家老闆滿意地笑著,並用手指做個手勢表示價錢。
「那請給我全……」
「等一下!我也要買那種巧克力!」
一個女孩突然從身旁冒出。
「人家被爸爸拜託了,一定要買到才行!」
「哎呀、真糟糕,我賣出去了說。」
「賣、賣完了嗎?」
女孩的神情有些失落,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
「蘿拉,別走那麼快啊。」
「爸爸!」
轉身跑向後方,撲進一個男人的懷抱裡。
「巧克力賣完了,對不起。」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不是蘿拉的錯。」
溫柔地撫摸女孩的頭,給予安慰。
「啊、妳是那個日本的……」
男人抬起頭,有些吃驚。
「抱歉我記性不太好,不記得妳的名字呢,而且妳是新人吧?」
「……Hyouka‧Mizuno。」
「好,我記起來了。我是那個每年都只拿亞軍的威克曼,這是我女兒蘿拉。」
「大姐姐妳好!」
每年打入總決賽的威克曼‧佛爾提斯。
其實力僅次於蟬聯五年冠軍的彼得‧阿克特。
「妳也來買材料嗎?」
「……是的。」
「真可惜呢,剩下的牛奶巧克力都被妳包啦。」
「……對不起。」
感覺和其他之前遇過的傢伙不一樣,非常和藹可親。
看起來就是好爸爸一個。
「那我只好再去其他地方找找看了。我們走吧,蘿拉。」
「喔!」
牽起女孩的手,準備離去。
「那個……冒昧請問一下,關於『希望』,您有什麼想法?」
雖然有點失禮,但還是想知道老手的想法和經驗。
多少吸收一點都好。
「所謂的情報收集是吧。看在妳是新人的份上我就稍微透露一點吧,不過我可不會告訴妳我想做什麼。」
「非常感謝。」
「嘛、家人就是我的希望。不管我遭遇到什麼困難或瓶頸,家人永遠在身旁支持我,妻子和孩子就是我的希望。雖然我老婆現在不在場啦。」
牽著孩子的左手稍微加緊了力道,不讓這個『希望』溜走。
「以妳這種年紀的女性,應該是戀愛為主吧。」
「……」
「蘿拉,該走囉。」
「走吧!」
將孩子抱起,讓她坐在自己的肩頭上。
一大一小的背影,充滿了幸福的味道。
「戀愛、嗎……」
如果戀愛的話,已經沒有『希望』存在了。
我的『希望』,早已破滅。

 

「希望啊……」
「怎麼了嗎?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念念有詞的。」
停止了啜飲的動作,放下舉在半空中的手臂。
手中的罐裝咖啡大約剩下一半。
「下一次的題目。有點懊惱。」
俯視在下方球場練球的染岡、壁山和吟遊詩人的隊員等人,覺得和十年前的景象有些相似。
「話說腳傷怎麼樣了?好點了嗎?」
「還可以。今天早上去晨跑了三公里,沒有什麼大礙。」
慢慢恢復到以前的速度了,離完全康復應該不久了吧。
很快又能回到場上踢球,和染岡他們一同享受足球的樂趣。
「欸、你談過戀愛嗎?」
「噗——!!」
半罐的咖啡瞬間飛濺到綠油油的草皮上。
「沒有……頂多去過幾次聯誼而已……」
「是嗎,還真意外呢。」
啊啊、一半的咖啡全浪費掉了。
還挺好喝的說。
「呿、一點用處也沒有。還以為像你這種長得不難看、很被看好的年輕運動員、FFI奪冠而小有名氣的人多少會有點經驗。」
「那還真是抱歉啊……原來妳是這樣看待我的嗎?」
長得不難看到底是什麼意思?是指很普通還是有點帥?難道其實是說醜嗎?
希望不是指最後一個。
「那是聽其他人形容的。很多人。」
「……我還是不要問是哪些人好了。」
最接近的答案大概就是平常在她身邊打轉的那幾個人吧。
某對夫婦和男性員工四個。
居然叫我小白臉……
「那妳問我戀愛經驗做什麼?跟『希望』有什麼關係嗎?」
「『戀愛的希望』。某個不是很熟的人對我說的。」
這是謎語嗎?好難懂。
「我本身也沒經驗,所以才來問你,結果一點收穫也沒有。還以為你很受歡迎,很多人搶著要呢。」
「妳也一樣吧。應該也參加過很多聯誼,很多人排隊求交往啊。」
「……啊啊沒錯呢,收到的情書可以疊得像山一樣高、像海一樣深。每天收到一堆花束都快煩死了。」
完了好像惹她生氣了。
「……用可麗餅代替道歉求原諒可以嗎?」
「可以。」
該說她心胸寬大還是天真?
總覺得後者佔較多成分。
「其實你說得也算對啦,我是沒人要。」
「……欸?」
那我的可麗餅不就等於白謝罪?
這裡的一個可麗餅賣超貴耶。
「沒氣質、不可愛、兇巴巴,這些形容詞超適合我的。」
「……」
有點想說對沒錯就是這樣但是我說不出口。
腳傷快好了我不想再躺在床上只能看天花板。
「反正沒有這種東西我也能活得好好的,我根本不需要。」
「是嗎……」
原來,妳不需要嗎……
對妳來說,是不需要的東西啊。
「愛情算什麼嘛,只是附屬品而已。」
「算是吧,附屬品。」
愛情只是附屬品。
只是一種附加於人身上的附屬品。
就算沒有這東西,也不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還要去練習,這個時段應該能搶到練習室的使用權。」
「慢走……要吃可麗餅的話再來找我吧。」
「再見。」
啊啊、史上最爛成績。
我明明很注意成績的,考試前都有好好溫書。
就連參加FFI的時候都能撥出空檔念書,這次卻完全沒時間準備。
還沒開始考就先拿到零鴨蛋。
這個出題老師太難捉摸了。
似乎,連重考的機會也沒有了。

 

—*—
作者的廢言專區(?):
開學了誰來告訴我這不是真的(;ω;ˋ)(淚
我想當家裡蹲啦嗚嗚老師我想當廢柴(什
人家說升高中就是大人了我想當小孩不行嗎(不行
九月就只有中秋節能放假這世界到底怎麼了?(不
既然如此我要瘋玩社團各位學長姐你們好ˊ<_ˋ
話說我讓藍毛陷入荷包危機還沒告白的焦慮深淵(・ω・ˋ)(?
實際上告白過但是他忘記了ㄏㄏ(淦
雖然對方記得但他就是忘記了不然你們想怎樣(・ω・ˋ)(別
不過危機就是轉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d(・ω・ˋ)(欸

—*—
腦補小劇場(?):
假設時間:空的高中時期in帝國學園to學園祭Part2(?
腦補CP:水野空X音無春奈(and前輩三人with連名字都沒出現的其他人(?
「次郎大人!說好的次郎大人呢!」
「空醬!我要點空醬!」
「明王呢?為什麼今年沒有明王?」
「請給我幸次郎哥哥的笑容!」
足球部開設的執事咖啡廳,盛況空前。
全部的客人都是女性而且尖叫聲不斷,在旁人眼裡這根本是牛郎店。
雖然有少部分客人因為不動今年退至內場而感到失望,不過其他選擇也算不錯啦。
「幸好我今年沒出去送死。」
不動悄悄拉開簾幕,高朋滿座的景象令他冷汗直流。
「前輩,五號桌要兩杯特調果汁。」
「知道了,等等你再來拿。話說你還挺受歡迎的嘛。」
「大概是因為我社交手腕很高明吧。不過把源田前輩比下去有些不好意思啊……」
社辦前門口的白板貼有外場每位執事的照片,每當有一桌客人指名要誰時,那個人的照片下方就會記錄一次。以「正」字法的方式記錄。
佐久間次郎以驚人的四十五次遙遙領先。
而水野空和源田幸次郎分別以三十三次和二十九次緊追在後。
其他人則都是二十次以下,有些可憐。
「誰受歡迎不重要,我們要的是這個。」
不動伸出手,用大拇指和食指的指腹互相搓揉。
意思就是錢。
「感覺這樣的前輩好陰險。」
「今年新來的空醬,五號桌的客人等你很久了,還在這摸魚啊?」
用力地拍拍後輩的肩膀,佐久間散發出的低氣壓根本是颱風等級。
乾脆取名叫企鵝颱風好了。
「原來是次郎大人啊,您誤會了,我只是在等我們的御用大廚將飲品準備好。」
「我說你們別用那種奇怪的稱呼,怪噁心的。還有不要把錯推到我身上。」
「少廢話,去忙你們的啦。」
再次發動低氣壓,讓兩人乖乖閉嘴。
「佐久間,你過來一下。」
「遇到誇張要求的客人嗎?源田。」
聽到源田的呼救,佐久間移動到社辦的後門口。

 

「終於能喘口氣了,得來不易的休息時間啊。」
連續撐了三個小時,總共接了五十組的客人。
感覺這比繞球場跑五圈還累啊,難怪不動前輩今年死都不出來。
突然覺得佐久間前輩的毅力真是驚人。
「空,有VIP指名你喔。」
源田探出頭,招手示意。
「原來我們還有VIP這種東西嗎?我休息還不到一分鐘啊幸次郎哥哥。」
「不需要這樣叫我啦……你不快點出來的話佐久間會很生氣的。」
露出苦笑,源田總覺得這樣的稱呼有點怪怪的。
「我根本不知道還有這種服務啊……話說我們這邊的VIP服務是有提供什麼嗎?」
「將指名的人包下來。」
「什麼那不就代表我不用休息了嗎?」
我的休息時間啊啊啊———!!!
剛剛才坐下來十五秒又馬上起來,天理何在!
話說指名我的VIP到底是誰啊?為什麼不選佐久間前輩?
「……春奈?」
「後面應該要加上『大小姐』才對喔。」
春奈坐在椅子上,面帶微笑道。
「源田前輩,你說的VIP該不會是……」
「沒錯,這位音無大小姐就是指名你的VIP,空醬你可要好好幹衝業績啊。」
「不動前輩連你也一起捉弄我嗎。」
此時心中感受到的只有無奈和悽涼。
這肯定是佐久間前輩策劃,另外兩位幫忙執行。
絕對是這樣沒錯。
「請問有什麼吩咐嗎?春奈大小姐。」
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第一個命令是……」
站起身,走到他的面前。
「你從今以後都是我的,因為我把你包下來了!」
聲音大到環繞整個空間,所有人都聽得見。
每個人的目光都聚焦到這位大小身上。
「這個男人是我的!我是他永遠的VIP!」
雖然滿臉通紅,眼裡卻帶著堅定。
說完的當下,足球部的眾人拍手附和。
「春、春奈……」
這是宣示主權!我被陰了!
回頭望向前輩三人,都分別以不同表情看向自己。
不動前輩一臉看好戲的愉悅樣。
佐久間前輩則是眼神死的念念有詞。
源田前輩很正常就只是普通地拍手。
「我要水果鬆餅套餐,這是命令。」
「……我知道了,大小姐。」

 

「明年可不容許再有這種特例!少了至少十組的客人啊!」
「這不是佐久間前輩你策劃的嗎!」
「是源田看音無可憐,苦苦要求之後我才答應的!還有不動你明年給我出來不准躲進內場!」
「F**k you佐久間!」
「不要說粗話啊不動。」
「S**t you源田!」
「……」
THE END(咦?
春奈覺得把空丟在牛郎店咖啡廳有點可憐,所以又折返回來。
和源田兩人成功說服佐久間後再串通不動和其他人(?
放學收攤之後就是甜蜜的約會(淦
其實空還挺幸福的(・ω・ˋ)
說粗話是不良小孩的萌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