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一章 決意、決斷


「這雨下的真大啊,這樣逃走的時候會有些困難呢。」
水野空望向烏雲密布的天空,伸出手接下幾滴冰冷的雨水。
柏油路面被這場雨用得濕滑,泥土混合了雨水轉變為渾濁的泥濘,在小洞積起水坑跳一曲似乎無止盡的圓舞曲。
「啊、前輩你回來啦。哎呦表情真難看難不成被某個路過小孩叫大姐姐了?」
「敢再說一次那種話你就試試看。還有,我決定了。」
「什麼?」
「這次的作戰,我並不想成功。」
眼中的紅不像平時那樣閃耀光輝,並慢慢地闔上眼。
水野空看了面前的人一眼,笑了笑。
「我知道了,反悔了是吧,看前輩走出來的時候那超落魄的樣子就知道了。」
「落魄是有啦,而且我還沒說完。我並不想成功……而是,絕對要成功!」
闔上眼之後重新打開,回復到那充滿自信的模樣,就像閃閃發光的紅寶石。
「這才是我認識的前輩嘛!一副高高在上的神明樣卻是個小心眼的傢伙。」
「這筆帳等事情結束後再跟你加倍討回來。」
「我隨時歡迎呦☆」

 

「雨……不知道已經多久沒看過了。」
水從厚重地雲層中掉落下來是再普通不過的自然現象。那是一般人的認知。
在他的家鄉,這種現象並不是什麼稀奇古怪的事情。不過那是在內亂發生之前。那場為了爭奪全世界都極為渴求的某個天然資源而引發的內亂。
明明之前還是一片綠意盎然,在戰火襲擊過後卻是荒蕪無盡。上天完全不憐憫他,給予他一口潤喉的雨水都不肯,就算他咬破自己的下唇啜飲鮮血也一樣。
當時家族中只有自己和三個還未滿五歲的弟妹存活下來,其他長輩或是兄姐不是被人口販子抓去買賣就是因勞動力不足而被當場射殺身亡。
他曾想過,如果當初沒有聽從父母的話、沒有帶著弟妹逃走,自己現在又是如何?
嘛、應該是在人頭市場上被某個有錢人一眼相中,買回去當奴僕淨做些骯髒的事情吧。
「賓、妲拉、尼克,再等一下子就好,哥哥很快就會帶著很多好吃的食物回去的。」
再一陣子就好,我很快就會回去的,還會帶你們最喜歡的火腿。
至少,等這場雨結束之後。
「時間差不多了,該走了。可別給我搞砸啊。」
「我知道了,水野先生。」
這場雨結束之後,一切都結束了。

 

「前輩,等等就要衝進去囉,那扇門的另一邊。」
「嗯。」
啊啊果然很氣派呢,這種超大的教堂,連門看起來都氣勢非凡。
該說真不愧是有錢人嗎……
「不過在那之前呢……武藤小姐拜託妳了!這些看起來很弱的警衛應該三兩下就能解決了吧?」
居然說人家弱!這些似乎是外國請來的保鑣看起來全身都是肌肉啊我說!沒有六塊肌就是八塊肌!
「目前似乎不允許我說『做不到』,所以我的答案是『沒問題』。」
「啊啊這樣啊,那就拜託了喔,小心不要出人命喔?」
「如果『出人命』是指我的話,到時就請您貼錢當醫藥費就行了,大約兩萬吧。」
「武藤小姐妳是說冥紙嗎?還有我指的是這些滿身肌肉的肉團。」
這種時候還能開玩笑該說是太過樂天派還是根本就是呆子?還有不要叫人家肉團啦!雖然全身都是肉沒錯……
「隨便您吧,不過冥紙就等我死了再說。那麼……飛舞吧,『京の花』。」
將風塵已久的武士刀從刀鞘中取出,並確認周圍的敵人數量。
「喔喔是久違的『京の花』!上次看到好像是十歲的時候?冰華姐白色的『雪姬』雖然也很不錯啦,不過還是這把紅色的『京の花』比較漂亮。」
「謝謝您的讚美,不過再不快點走的話就為時已晚了,而且可能會被我傷到。」
這個上司還真會拖時間,廢話一大堆,果然秘書的職責就是『提醒』啊。
「好前輩那我們走吧!啊沙羅娜小姐不是往那邊喔,走錯方向了。」
「對、對不起。」
沒辦法這裡太大了,很容易迷路。
「好了,各位是要一個一個前來單挑,還是要全部一起上呢?不過還是後者吧,個人比較喜歡速戰速決。」
地上最強秘書暫時脫隊!搶婚小隊繼續向前邁進!

 

「比翁‧凱伊爾,你是否願意娶水野雨夜作為你的妻子,無論疾病或健康、貧窮或富裕、順利或失意,你都會愛她、安慰她、尊敬她、保護她?並在你有生之年對她發誓永遠忠心不變?」
「我願意。」
只要能讓那些孩子過上安穩的生活,不用再怕挨餓、戰火,我什麼都願意。
我只希望,我摯愛的親人能夠再次展露笑容。
「水野雨夜,妳是否願意嫁比翁‧凱伊爾作為妳的丈夫,無論疾病或健康、貧窮或富裕、順利或失意,妳都會愛他、安慰他、尊敬他、保護他?並在妳有生之年對他發誓永遠忠心不變?」
「我願意。」
啊啊、終於聽到了呢。
小時候一直夢想能夠聽到呢,終於實現了。
媽媽也聽過的,對吧?
「在座的各位是否有人反對這對新人……」
「TMD!」
以強勁的腳力踹開禮堂的大門,發出一聲怒吼。
「前輩,這時候應該說『我反對』才對吧?而且有很多記者在場想上報也不是這樣。」
「就不小心脫口而出我也沒辦法。」
「壞榜樣!這樣的大人好不應該!」
「那個,大家都在看……」
沙羅娜小聲地提醒兩人。
總覺得焦點變成我們這一群人了?好多人在看這邊怎麼辦。
「果然來了啊,請問你這個混血金髮是以什麼身分來參加婚禮的?如果是賓客的話就把邀請函拿出來,我有給你吧?」
「邀請函嗎,當然有。給我看清楚,你這個歐吉桑。」
將右手伸進外套的內側,拿出一封白色的信封。
「不過很可惜,我不是以賓客身分參加。」
在眾目睽睽之下,用兩手將信封撕個粉碎。
拍拍雙手,紙片如雪花般飛散,飄落到紅色的長毯上。
紅白相映,格外地顯眼。
「……不好意思,請在座的各位移動到這座教堂後方的草坪,我已經準備了豐盛的餐點供大家享用。」
「水野薰先生,請問這是怎麼回事?難不成這個突然闖進來的……」
有個中年男人站起身發問,似乎是名記者。
「我知道各位有很多疑問,晚一點我會慢慢地如實回答。」
「可是……」
「請各位,移動到草坪。」
轉頭望了那個記者一眼,臉上完全沒有笑容。
有如盯上獵物的猛獸,令人不寒而慄。
由於不敢動怒『曾經』的業界龍頭,賓客們只好摸摸鼻子,逐一離開禮堂。
「凱伊爾……你是凱伊爾吧?凱伊爾!我是沙羅娜啊!」
那頭墨綠的捲髮……不會有錯的,一定是他。
這個男人的背影跟記憶中的他一樣,絕對是他!
找了好久,我終於見到了。
我終於,見到了思念好久的他。
「……我不認識妳。」
這個聲音,好像曾經在哪裡聽過。
不過,我不能回頭。
只要回頭,一切的努力都白費了,我好不容易才走到這一步。
這些年來雖然是有些擔心,現在知道她很平安就夠了。
她已經跟我沒關係了,那枚『戒指』也不需要了。
「騙人的吧……凱伊爾,你不記得我了嗎?我是沙羅娜,沙羅娜‧米可。」
「妳才是在說謊吧,根本沒有一個姓『米可』的人叫這個名字。」
既然她在這裡,就表示當年那個女孩順利被人買走,不過並不是以奴僕的身分。
如果不是奴僕,那就是『孩子』了。理所當然,姓氏也跟著改了。
她不是我所認識的那個沙羅娜‧『米可』。
「的確……沒有人是叫這個名字。沒有『米可』,只有『密西里斯』。」
「所以,我不認識妳。」
我的記憶中,沒有沙羅娜‧『密西里斯』這個人。
只有沙羅娜‧『米可』。
「沒有任何關係。」
對,沒有關係。
跟我有關係的人只有賓、妲拉和尼克。
我所剩下的,只有親人,只有他們三個。
我一定要回去。
沒有任何人能夠阻止我。


—*—
作者的廢言專區(?):
原來比翁你還有三個弟妹(・ω・ˋ)(妳自己設定的
四個兄弟姊妹在內亂過後無處可去,曾當過市場扒手一段時間。後來雖然被政府收留,但生活仍然不算太好,每天須付出相對勞力以換取麵包等口糧。
幾年後比翁以FFI優勝獎金為目標加入國家代表隊,但以落敗收場,不久候便被阿薰一眼相中簽下契約。數年來都保持金錢上的往來。
拍謝武藤桑帥氣的戰鬥場面完全沒提就直接帶過去ˊAˋ
亞風爐你說粗話,壞壞喔(・ω・ˊ)
大家應該有覺得照神很帥氣沒錯吧?反正我就不會帥氣嘛我也沒辦法(自暴自棄
感覺後面都在說姓氏,大家會覺得很複雜嗎?(・ω・ˋ)
不過就算不懂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欸
話說雨夜都沒台詞(・ω・ˋ)(被打

—*—
腦補小劇場(?):
假設時間:比翁的兒時記憶Part1(?
腦補CP:無(比翁&他的三個弟妹(?
「哥哥……好餓……」
「忍耐點,下午那個賣水果的老頭就會把賣剩的水果丟掉,哥哥會去拿一些回來。」
安撫著小自己兩歲的弟弟賓,摸摸他有些雜亂的頭髮。
「哥哥,羊奶已經沒了,尼克會餓死的。」
妹妹妲拉抱著一個還在襁褓中的嬰孩,一臉擔憂。
嬰孩哭鬧著,小小的肚子餓了許久,身形一天比一天消瘦。
「知道了,那個賣羊奶的老太太視力不好,等等我會帶賓一起去。」
不過那個老太太身邊的看門犬有些難應付,把幾天前發現的死老鼠丟出去當餌食好了。
如果不管用的話,我就直接用肉身去擋吧,賓的速度很快,不會被抓到的。
「哥哥……」
「不要緊,哥哥會保護好你們的。」
沒錯,我會做到的。
保護好他們三個,是讓我活下去的動力。
他們,就是我存活在這個世上的希望。
因為他們,是與我血肉相連的親人。
「相信哥哥吧。」
THE END(咦?)
再打下去會爆字數所以本次的小劇場就醬(欸
好吧其實是我懶(・ω・ˋ)
我還會繼續補啦怕什麼(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