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五章 祈願


「水野小姐這樣穿很漂亮呢,相信您的丈夫會很喜歡吧。」
「嗯,應該吧……」
看著鏡中穿著婚紗的自己,卻高興不起來。
為什麼?這是我從小就幻想以久的新娘婚紗啊,為什麼笑不出來?
這明明,是我期待很久,一直希望可以穿上的婚紗。
快笑一個呀,水野雨夜,是婚紗呦,夢寐以久的婚紗。
「請問有哪裡令您不滿意嗎?」
「啊、沒有……就選這一套吧,婚禮當天就這套。」
「好的,我們知道了。」
「不好意思,那我換好衣服就先回去了。」


「媽媽,我要當新娘子了呦。」
拿起已故母親的相片,帶著微笑的說著。
如果母親還在世的話,會是什麼樣子呢?
會像以前一樣,溫柔的對待自己嗎?
會像以前一樣,聆聽自己每天的生活故事嗎?
會像以前一樣,和兄弟姊妹吵架會來勸架嗎?
會像以前一樣,每天睡前演奏一段安眠曲嗎?
會像以前一樣,用那滿滿的愛包容自己嗎?
但是,母親已經不在了。
「雖然是爸爸替我挑選的對象,但一起生活應該沒問題,畢竟算是認識啦。」
要保持笑容,在媽媽的面前要笑才行。
「媽媽當天會來參加我的婚禮嗎?是這個禮拜天喔,聽爸爸說會很盛大呢。」
不可以哭出來,要笑才行。
「我會很幸福的,因為結婚是女孩子的夢想嘛。」
不可以,不能讓媽媽看到這個樣子。
「我……要結婚了呢……」
眼淚,最後還是不爭氣地掉了下來。
「媽媽……我是喜極而泣,不用擔心啦。我會當個幸福的新娘,答應妳。」
我並不想說這樣的謊話啊,可是不能讓在天上的媽媽擔心。
「我會和當年的媽媽一樣,穿上婚紗走進教堂,聽著那祝福的鐘聲……」
這是第一次,對媽媽說謊。


「姐姐的房間……」
抬頭望向眼前的木製白色房門,上方掛了一個牌子— Hyouka’ bedroom
雖說姐姐出國去義大利已經有半年了,但家裡的女侍有定期整利和打掃,所以沒有積著厚厚的灰塵。
三個人是從七歲開始分房睡的,還記得姐姐當初還大哭大鬧吵著要跟我睡呢。
但是爸爸那時說要學會獨立,所以還是強制規定要分房睡。
「啊、是小夜燈呢……」
姐姐因為怕黑哭鬧了很久,所以買了一個小夜燈給她。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在用呢……都過這麼久了,應該也不能用了吧。
反正姐姐也從小夜燈畢業不需要開了,但是泰迪熊的階段不知道還要停留多久。
嘛、這樣的姐姐也挺可愛的。


「會有什麼東西……」
一模一樣的木製白色房門,上方也掛了一個牌子— Sora’ bedroom
侍女也有定期打掃,很整齊乾淨。
書架上有很多模型,似乎很喜歡這類的東西。
「都在看什麼類型的書呢……少年漫畫和推理小說偏多呢……」
也有很多有關經濟管理或金融股市之類的書籍,雖然平時吊兒郎當的但還是有點像樣嘛。
「這是……?」
床的下方有個類似把手的東西突出來,到底該不該碰呢……
空是A型獅子座,肯定有東西很謹慎的藏了起來吧,好想知道是什麼東西啊。
不管了我決定轉動這個把手!
「喔喔喔地板動了!」
出現了,隱藏空間!有些什麼寶物呢……
「呃、這、這是……」
畢竟空是男生嘛,有這種書刊也是很正常的……但這驚人的藏書量是怎麼回事啊!四坪大的地板底下全部塞到滿滿滿!
竟然還仔細做了分類,這種弟弟還真無法說出去給人知道。
還是把地板關起來吧。


「現在日本已經是深夜了吧,怎麼挑這時間打給我?不是怕皮膚變差嗎?」
「偶爾一次沒關係啦。」
忍不住,還是打了電話跟姐姐聊天。
姐姐應該不知道,我要結婚的事情,消息似乎沒有傳到國外,真是太好了。
但是,好想說出來,想要好好的大哭一場、想對姐姐撒嬌、想要姐姐安慰我……
「怎麼不說話呢?打給我是想聊天吧?」
「一時之間找不到話題……啊、對了對了,姐姐最近過得怎麼樣呢?義大利的情況如何?」
無法,說出口。
「最近碰上一堆倒楣事,真的有夠氣呢。」
「這樣啊,那真是辛苦了。」
「男人全都是一群大笨蛋,剛剛說的倒楣事全都跟男人有關,最討厭男人了啦!」
「欸?義大利很險惡嗎?」
聽說過義大利有很多扒手或黑手黨,不會真給姐姐遇上了吧?
「該怎麼說呢……總之最討厭就是了啦!」
「那、那就加油吧……」
姐姐在義大利似乎很辛苦,還是不要打擾好了。
這掙扎的三天,不知道該怎麼度過。


「還有三天……」
沒什麼食慾吃飯呢,雖然眼前是我愛吃的咖哩飯。
旁邊的座位都是空著的,真的很不習慣這樣。
「姐姐……妳快回來啦……」
趴在餐桌上,將臉埋入其中。
平常都有姐姐陪在身邊,從小到大都是如此,現在卻只有自己一個人。
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依賴著姐姐呢?
明明小的時候是自己站在前方保護著姐姐,不知何時卻反過來被姐姐保護,我似乎變得懦弱了呢。
這樣懦弱的我,會有人來……解救我嗎?
還有三天就要舉行婚禮,來不及的。
「照美君……好想見你……」
好想見你、好想見你、好想見你……
真的,好想見你。


—*—
作者的廢言專區(?):
冰:最討厭男人了啦!
噗噗、風丸你被討厭了呢(・ω・ˋ)(掩嘴笑(欸
風:欸欸!?(打擊)
本篇是雨夜悲哀(?)獨白加上傲嬌姐姐大人稍微來客串醬子。(被揍)
日本歌手西野加奈真的有《好想見你  好想見你》這首歌喔☆
弟弟的秘密被發現了完全是小色胚一個!被鬼道大哥知道的話可就完蛋了嘿嘿☆(別)
空:為啥歐內醬要亂翻我的房間啦!
關於這次的小劇場……前面的正文感覺很悲哀但小劇場似乎有那麼一點歡樂,悲哀的感覺全消失了我真的是有夠混蛋。
反正小劇場本來就是用來博君一笑還是別在意好了。(欸)

—※—
腦補小劇場(?):
假設時間:剛開始交往。(咦?阿薰同意嗎?)
腦補CP:風丸一郎太X水野冰華
「我說啊,妳跟涼野到底是什麼關係?」
「風介嗎?是朋友啊,晴矢也應該算是吧。」
居然叫名字,對我來說是何等的恥辱!涼野這傢伙在冰華的心中到底佔有多少地位?我似乎會被比下去,危險啊危險!
「怎麼改叫名字了?你們之間不是有綽號嗎?」
「都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叫名字是當然的啊,而且『風介』叫起來還挺順口的。」
超危險!感覺我跟涼野只有一線之差,隨時會被比下去!
「那、那『一郎太』呢?我的名字妳也是直接叫啊。」
「i、chi、rou、ta(いちろうた),四個音五個字,老實說感覺好長。fu、u、su、ke(ふうすけ),四個音四個字,少一個字。」
「……」
才交往兩星期就要被甩這算是哪門子的人生而且居然輸給一個成天吃冰棒的傢伙只因為兩個人都視冰品如命愛好相同我就被比下去老天你是在玩弄我嗎還會被水野薰那個女兒控看不起我也算是小有名氣的足球選手要是傳出去登上新聞版面報紙頭條父母看到可是會難過的啊不知道円堂他們會怎麼想我到底該怎麼辦?
「你,該不會在吃醋吧?」
「呃、對……算是吧。」
「噗……」
「幹嘛笑啊!我是真的很擔心我會被涼野比下去耶!」
「跟風介比嗎?不會啦,你的收入比較穩定啊。上次那家吃到飽超棒的,謝謝招待囉。」
原來我……只是個飯票嗎……
自己的荷包明明比我大好幾倍,這算什麼……該不會是被費迪歐那個親戚教壞的吧?
「再說啊,我理想中的類型是綠川君那種的。」
綠川我開始討厭你了。
這條感情路似乎有許多蜿蜒啊,原本以為開始交往就能成為人生大贏家了說……
THE END(咦?)
風丸你要成為人生大贏家還早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