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四章 fly


「完成了!」
臉上沾上了些奶油,卻因為興奮的情緒而沒去注意。
看著眼前自己付出許多心血的作品,所有的努力都値得了。
表面裹上嚴選巧克力製成的奶油,上方擺放著當季最新鮮可口的鮮紅草莓,搭配包裹在其中的滑嫩Q彈的布丁,再加上由糖衣製成的五彩蝴蝶,令人食指大動。
「接下來就等明天的比賽了。」
將蛋糕用盒子裝好,放進冰箱,結束工作。

 

「已經做好了啊,那個叫溫蒂的孩子會很高興吧。」
「嗯嗯!」
看來心情很好啊,周圍散發著愉悅的氛圍呢。
「話說回來,上次那個費迪歐的親戚跟妳一起來,妳的打扮怎麼……」
「給我忘掉。」
「欸?」
我真的超想知道那個親戚到底是何方神聖,居然可以把一個個性頑固的人……弄成那樣子。
但是還沒說完就被拒絕了,而且對方背後還有很深的殺氣。
「忘掉就對了。」
「我覺得妳那樣子還不錯看啊。」
「給我忘了它。」
「挺可愛的啊。」
「忘掉。」
「可是……好痛痛痛!我的腿還沒完全復原不要戳!」
談判不成就用暴力,太卑鄙了吧!
雖說沒有暴力到哪去,但欺負病人本來就不對!
「我不想聽,給我閉嘴。」
「為什麼?」
總有個原因吧,不要無緣無故亂打人。
「很不習慣那副模樣啊,從十歲以後就沒再穿過洋裝之類的衣服。」
從十歲那年起,自己做了很大的改變。
下定決心要從那件事的陰影走出,想要變得堅強,放棄了許多事物。
因為不想再失去,自己摯愛的人。
「穿久了就會習慣了吧。」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討打嗎?」
「對不起我說錯話了請大小姐原諒我。」
嗚嗚嗚要不是因為腳受傷我才不會這麼弱氣任人打呢,太沒有身為男人的尊嚴了啊!
要是我現在可以隨處奔走跑跳的話早就繼續說下去然後隨她追著我打啊,我對自己的速度可是很有自信的!
再一個星期就好,再一星期我就能出院了!雖然還不能快跑但是走路OK沒問題!
等到我完全康復就不要怪我報復把妳臉頰捏爛!
「你那一臉怨嘆是怎樣?當初自己自願跑出來救我就別擺出那種嘴臉。」
「這是對救命恩人該說的話嗎?痛痛痛對不起!!!」
親愛的爸媽對不起,兒子不孝,活得完全不像個男人。

 

(隔天)
「騙人的吧……」
眼前的廚房系統可說是颱風過境,凌亂不堪。
出入口的黑色鎖頭從外部被人破壞,能用肉眼看見的東西都無一倖免,慘不忍睹。
「昨天最後一個走的,是誰?」
羅密歐的聲音聽起來比平時更為低沉,有種嚴肅的感覺。
「是我。但我發誓,我離開之前確實有上鎖。」
洛基從口袋拿出鑰匙,以示證明。
「我的……蝴蝶……」
自己付出許多時間和心血,為了一個孩子製做的生日蛋糕,被砸了個稀巴爛。
為了那個孩子準備的十歲生日,被搞砸了。
十歲的生日,不一樣了。
「Hyouka……」
「可惡—!為什麼……如果因為我是女人的話,就衝著我來啊!跟溫蒂沒有關係!」
歇斯底里的怒吼著,什麼夢想什麼堅持,已經都不可能了。
「冷靜點,不要激動……」
「冷靜?別開玩笑了!一個孩子是這麼期待自己的生日,在期待最滿溢的時候被破壞殆盡,那種感受……跟死了沒有差別!」
心死,看待世事的想法變得不一樣,感覺任何事的結局都早已決定好。
有時候就算自己再努力,結果依舊不會改變。既然如此,就照著劇本走吧,依照他人為自己規劃好的人生劇本,在舞台上演出決定好的劇情,最後以死劃下句點。
「既然那個孩子是如此的期待,那就更應該好好的回應!」
「老師……」
伸出手,將攤坐在地上的她扶起。
「現在是七點十五分,在十點之前送到現場就行了吧?時間還很充裕,材料和設備都OK,重新開始也不算晚喔。」
「……」
現在才開始,那孩子會高興嗎?
趕工的話不會做得比原本的好,那孩子看到成品會高興嗎?
那孩子,會喜歡嗎?
「就算做得不好看也沒關係,只要那孩子接收到妳的心意,那孩子一定會理解的。比賽輸掉了也無所謂,努力過總比直接放棄要好,對吧?」
「嗯……」
寧為玉碎也不為瓦全,就努力試試吧。
「其他人先去檢查看看有沒有少了什麼東西,盡量不要改變物品的位置,等等我會去報警。柯特,你去調閱監視器的畫面,看看有沒有什麼線索。」
「是的!」
「Hyouka,我們會在背後支持妳,作為妳的後盾。盡妳所能的去吧,能飛多高多遠,我們都會為妳見證。」
「謝謝……」

 


「踫!踫!踫!」
七色的拉砲彩片灑落在自己的頭上,宛如天使的祝福一般。
「溫蒂!祝妳生日快樂!」
「謝謝大家。」
臉上綻放大大的笑容,覺得此刻的自己非常幸福。
「溫蒂,這是大家送妳的禮物喔。」
母親招手,指向放滿朋友們送的禮物的桌子。
「這個則是爸爸和媽媽一起送的禮物,是溫蒂一直很想要的洋裝喔。」
「謝謝爸爸媽媽!」
父母是如此的寵愛著自己,真是幸福的孩子呢。
如今自己卻無法再跳舞,以舞蹈表達心中的感動。
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得開開心心的過才行。
「來,這是我為妳做的蛋糕喔。」
「謝謝你……呃、迪奇佩斯先生,對嗎?」
「對,我的全名是阿爾‧迪奇佩斯。先嚐嚐我為妳做的蛋糕吧。」
水藍色的蛋糕,中間有隻白色的天鵝。
代表著在湖水中央跳舞的天鵝公主。
「好漂亮,有天鵝呢。」
「對,是溫蒂最喜歡的天鵝喔。這個蛋糕全是溫蒂最喜歡的東西製成的喔。」
這樣就贏定了,喜歡的東西全擺在眼前,有哪個小鬼會不開心的?
再說那女人絕對是趕不上的,因為我把蝴蝶的翅膀"折斷"了。
「如何?妳喜歡嗎?」
「喜歡!」
這下子,我贏定了。
「裁判先生,我的對手到現在還沒趕來呢。」
「離終點時間還有五分鐘,還不算違反規則。」
呿、還有五分鐘嗎……不過沒關係,得到勝利的絕對會是我。
這五分鐘就慢慢等吧。
「對不起我遲到了!」
「Mizuno小姐,您差點就失去資格了啊。」
「真的非常抱歉!」
趕上了啊,真可惜。
不過我倒要看看,趕工做出來的東西能好到哪裡去。
「還有一個蛋糕嗎?」溫蒂拄著拐杖,詢問父母。
「溫蒂,去看看吧,這是人家的一點心意嘛。」
「嗯。」
一步一步的向前進,雖然有些吃力,但抵擋不住好奇的心。
「妳是……Mizuno小姐,是嗎?妳是亞洲人嗎?」
「是的,我的羅馬名是Hyouka‧Mizuno,從遙遠的日本飛越整個歐亞大陸來的。妳願意收下我的心意嗎?」
「我願意!」
會是什麼樣的蛋糕呢?好期待啊。
「這是……蝴蝶?」
「祝妳生日快樂。」
蝴蝶的翅膀有些歪曲,顏色也互相混色了一點。
草莓切片不夠乾淨俐落,顯得有些零亂。
巧克力奶油攪拌的不夠均勻,顏色深淺不一。
「……」
「妳不喜歡嗎?」
「這隻蝴蝶,感覺怪怪的。」
果然,是趕工出來的劣質品,勝利在握了。
「因為啊,它跟其他普通的蝴蝶不太一樣,它破蛹的時間比較晚,羽化也需要稍久的時間。雖然剛開始不怎麼漂亮,但當它展翅起飛的那一瞬間,會比世上其他蝴蝶更來的美麗喔。」
「是嗎……」
「溫蒂也跟它一樣,正在羽化當中。雖然現在需要依靠他人幫助自己,但總有一天,妳的生命也會活出精彩,變成美麗的蝴蝶。」
不過是藉口罷了,做出劣質品還編什麼故事來騙小孩啊。
我,贏定了。
「我喜歡。媽媽,我也想當蝴蝶!」
有點不妙啊……該決定勝負了。
「裁判先生,直接試味道吧!」
「Mizuno小姐的作品雖然外觀不怎麼樣,但味道還挺不錯的。甜而不膩,不像迪奇佩斯先生的甜膩感充滿整個咽喉。」
「但外觀也是評分項目之一,論外觀的話是迪奇佩斯略勝一籌啊。」
不相上下嗎……我絕不認輸!
「裁判,如果無法決定的話就交給今天的壽星吧,生日當天壽星最大喔。」
「那好吧。希萊卡先生,可以請令嬡決定嗎?」
「溫蒂,拜託妳囉。」
「好!」
我準備的全是這小鬼最喜歡的東西,沒有理由會輸。
「我,喜歡蝴蝶!比起只能跳舞的天鵝公主,我更想當可以展翅高飛的蝴蝶!」
「等等啊,溫蒂,妳確定嗎?天鵝公主是最美麗的,比起壽命短暫的蝴蝶,美麗可以更持久喔。」
「但是,與其永遠待在湖水中等待王子的到來,直接去看看這個世界不是更好嗎?所以,我更喜歡蝴蝶。我想當,比任何人都還要漂亮的蝴蝶!」

 

(兩天後)
「我說啊,既然贏了很值得高興,可以請大小姐高抬貴手不要打我嗎?」
「昨天警方查出闖進店裡和亂碰我黑傑克的傢伙是同一人,我那個對手。知道犯人是誰之後,我現在的心情很不爽。」
「跟我又沒有關係!」
「你剛剛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甜椒全挑出來了對吧?不可饒恕。」
「對不起—!!!」
後來經過醫生檢查,風丸的出院日期必須延後三天。


—*—
作者的廢言專區(?):
風丸你好弱完全被吃的死死的ˊ<_ˋ(別
還有你到底啥時才能出院?
這次的內心戲感覺都好負面啊,呿。(明明是妳自己打的呿什麼)
阿爾是個表面陽光內心邪惡的傢伙,還挺萌的。(咦?)

—※—
腦補小劇場(?):
假設時間:二十五年前。剛結婚,是新婚期間。(咦?)
腦補CP:水野薰X水野百合香
「百合醬,妳想生幾個孩子呢?」
「嗯……不知道呢,順其自然吧。」
「可以的話我想越多越好,子孫滿堂!」
「……欸?」
「開、開玩笑的啦,不要當真喔哈哈哈。」
老實說那是真心話啊,但看到她很為難的表情,還是不要勉強好了。
「嗯……」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生女兒,女孩子比較可愛!」
嗚呼呼好期待一堆小女孩圍著自己叫把拔啊,超幸福的!
「這不能自己決定吧。」
「也對啦……」
但是我不會放棄的!我絕對要生出女兒來!!!
THE END(咦?)
果然,是女兒控啊。(還不是因為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