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訊息

※此篇為風丸視角

雷門中學- 鞋櫃
「……」我看著眼前塞滿一堆不知是恐嚇信還是什麼東西反正不是情書的我的鞋櫃,呆愣在原地。
我拿起其中一封信,上面寫道:
不准讓小冰華哭!
我再拿起另一封:
不准花心!
再下一封:
我還沒承認你這個傢伙!
「……」
不管哪一封,上面都沒有寫寄件人,不過好像都跟冰華有關。
等一下,"小"冰華?有誰會這樣叫她?
円堂他們不太可能,雨夜跟空都叫他姐姐,他們家的傭人是叫小姐。
那,到底是誰?我開始好奇了……
「哇啊!這是什麼東西?」站在我後方的亞風爐大叫。
我看了下他的鞋櫃……嗯,跟我一樣。
「"小雨夜姓亞風爐不好聽啦!給我入贅、入贅!"啥啊?」亞風爐拿起其中一封信念。
啊、看來他比我還嚴重。
「亞風爐,你知道怎麼回事嗎?」我問。
「我不知道,不過看來我們好像遇到很麻煩的事了。」亞風爐看了下我的鞋櫃後,汗顏著說。
「那晚一點就去找那兩位"小"小姐好了。」為什麼我好像看到亞風爐的邪笑?

雷門中學- 足球場
又到了咱們的課後社團時間,來看看現場狀況吧!
「冰華、雨夜,可以跟我們來一下嗎?」我向她們揮著手,再指了下社辦後方的角落。
「幹嘛?」冰華用"金髮混帳閃邊去啦!"的眼神看著亞風爐,再用"講快點"的平淡眼神看向我。
「吶、吶,照美君找我有事嗎?」雨夜則把我和冰華完全無視掉了。
「妳們知道是誰寄這些信的嗎?」亞風爐切入正題,並拿出那些信。
「……」啊、她們好像呆掉了。
接著,她們各自有了不同的反應。
雨夜手捧著紅蘋果般的雙頰,用閃亮亮的眼神看著亞風爐。
冰華則是用嫌惡的眼神卻一張帶點泛紅的臉看著我。
「看來爸爸又來了呢。」雨夜歪著頭,用習以為常的口氣說。
等等!爸爸?
「我太大意了。」冰華則看著小山般的信封堆。
妳在跟妳爸玩心理戰嗎?

現在將鏡頭拉到空這邊!
「吶,木野學姐,妳喜歡一之瀨學長嗎?」
「這、這個……」
「空,過來一下。」
「冰華姐有事嗎?等……為什麼要用拖的?這樣有種要去三徒川的感覺耶!」
「那個……慢走。」小秋汗顏。

再度將鏡頭拉回社辦角落!
「說,這是怎麼回事?」
「簡單來說就是”當女婿的試煉”。」
”當女婿的試煉”?這啥?
「我今年才十五歲,告訴他別想太多!」
『I say Good bye 泣き言なんかはナンセンス ガキじゃない……』手機的鈴聲響起。
「喂?老爸,我現在不方便接聽。因為冰華姐現在正揪著我的領子。喔,好。冰華姐,老爸說要找妳。」
「我說過很多次了,別管我的私生活!除非我已經有對象?好,那你現在就聽聽他的聲音吧。」
冰華將電話拿給我。等一下,是要我演戲嗎?
冰華點了下頭。
「喂,您、您好……我、我叫作風丸 一郎太。」我結巴的說著,一般人一聽就知道是假的。
『嘟……嘟……』電話斷線了。
「姐姐好過分,都不讓我介紹照美君!」雨夜嘟著嘴。
喂喂,那應該一聽就知道是假的吧?
「妳以後自己再打電話就好了。空,回去再跟你算帳。風丸君,練完球後我有事要說,先留下來等我。」冰華說。
「有事要說?不能現在說嗎?」我問。
「不行,這件事一定要沒有其他人時說才行。」冰華轉過頭,不用正眼看我。
『雨夜姐,該不會是……?』空對雨夜使了個眼色。
『好像是呢,今天姐姐應該會自己走路回家吧。』雨夜也回了個眼色。
「好了,既然事情解決了,回去練習吧。」亞風爐說。
「喔!」

雷門中學- 校門口

練習已經結束了,大家都各自回去了。
而我則靠著校門口的牆壁,等待著一位少女。
「抱歉久等了,我們走吧。邊走邊說。」
「喔。」


某條道路上-
「妳剛剛……說什麼?」我瞪大著雙眼,看著眼前的少女。
「我說請你當我的男朋友。」她又說了一次。
「暫、暫停!妳有沒有搞錯?男朋友?」
「只是假男朋友啦,別當真。」
「誒?」
「我爸爸剛剛不是把電話掛了嗎?那就表示他當真了。而且你還說出了自己的名字,他一定會追你到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太誇張了吧。」
「不,他說到做到。但別擔心,有我在,你保證安全。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才演戲,懂了嗎?」
「那要裝到何時?」
「他放棄幫我找未婚夫為止。最久到畢業。」
未婚夫?商業婚姻嗎?
「那要跟其他人說嗎?」
「不行。那今後請多指教,一郎太君。」她伸出手,示意要握手。
「……」我不語。
「幹嘛?別這麼不給面子。」
「不,妳剛剛好像第一次叫了我的名字。」
「既然是男女朋友,就應該要叫對方的名字吧?」
「可是現在又沒有其他人。」
「那是練習。好了,我餓了,男朋友應該買東西給女朋友吃。」
「坑人。」
「我要吃58°C的提拉米蘇。」

於是,我很哀怨的用從荷包拿出的錢買了一份提拉米蘇,便很哀怨的送她回家。
往後,我多了"水野 冰華的男朋友"這個身份生活。
我到底是造了什麼孽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